天外阁文聿

文章原创,未经允许切勿挪用
愿在文海葬,不随逐波流。
抒写心中的诗词,随缘吧
努力做個宝藏作者,原创文学,原创文字
司徒晴枫、了叹都是我。
头像本人。
感恩与各位相遇(´,,•∀•,,`)
大家可以喊我大白(●'◡'●)ノ♥

 

随笔

大自然的馈赠

让人类肆意的开垦

浪费的不是青春

对待长辈不懂得感恩


那随手撇下的灰尘

被狂风呼啸

席卷成一帘清梦

白色的垃圾布满宇宙星辰


故意跌倒在路边的人

围观者众多

却不敢靠的太近

怕担了责任


不是故意跌倒的生命

也终究消失了灵魂

无罪与有罪的控诉

眼泪从天空划落坠入青春


时间是永无止境的前行

无数趴在路边的人

秃鹫叼着腐烂的尸体

肉是青涩还是人间已然黄昏


那无边哭诉的眼泪

大雨瓢泼了世界的尘

汪洋从点滴而聚集

人们争相恐后推卸责任


肆意浪费的食物

有多少人捡起放入口中

品尝腐烂的菜肴

想念甜蜜而美味的素荤


大街小巷挂满了尊老爱幼的牌子

从古至今的传统变得异常陌生

我们要通过标语让人提醒

这是我们悲哀诉说的沉沦


夜里的星空很多

而我们的孩子只能仰首夜深

童话里的天空是蔚蓝的

为何我们看到的雾霾遮住星辰


大人们的世界除了争斗就是推卸责任

勇敢的承认错误又怎么了

小孩的谎言都是像大人们学的

随手扔出半盒饭的谁

还在和小孩们说着要节约成本


我们都是像大人看齐的

他们所作所为我们模仿学习

肆意的浪费都是他们做的

我们只是跟着学罢了


他们说大人总是对的

你就和我学就行了

所以我们浪费食物不尊重老人

抢红灯的事总是每天发生


我的奶奶告诉我红灯时不要过去

要绿灯没有车时才可前行

我得到的教育至少是对的

不知道有多少孩子却学不到半点正确


桌子上掉落的米粒要捡起来吃掉

至少我的姥姥是这样告诉我的

太多的人肆意浪费食物

粒粒皆辛苦也只是随口背诵罢了


希望有一天天空依然透彻清晰

我们带着孩子一起风筝游戏

疾病不会在食品或物资上覆盖透明

那扶起老人的谁和群众一起欢笑欣喜。

2016年5月15日 14:28:20

坐车回家看到老人上车没人让座有感

一般我上车抢座都让老人了,可惜

这回没座!